歡迎光臨謝達輝人相學研究所,Welcome to you! come to Ta-Huei Hsieh Physiognomy Institute!

曾國藩 冰鑑--容貌第三 Physiognomy Institute

面相流年圖

第三篇   容貌

容以七尺為期,貌合兩儀而論,胸腹手足,實接五行;耳目口鼻,全通四氣。相顧相稱則福生,如背如湊,則林林總總,不足論也。

容貴整,整非整齊之謂。短不豕蹲,長不茅立,肥不熊餐,瘦不鵠寒,所謂『整』也。背宜圓厚,腹宜突坦,手宜溫軟,曲若彎弓。足宜豐滿,下宜藏蛋,所謂整也。五短多貴,兩大不揚,負重高官,鼠行好利,此為定格。他如手長其身,身過於體,配以佳骨,定主封侯,羅紋滿身,胸有秀骨,配以妙神,不拜相即鼎甲。

貌有清古奇秀之別,總之須看科名星與陰騭紋為主。科名星,十三歲至三十九歲,隨時而見。陰騭紋十九歲至四十六歲,隨時而見。二者全,大物也。

得一亦貴。科名星見於印堂眉彩,時隱時見。或為鋼針,或為小丸,嘗有光氣,酒後及發怒時易見。陰騭紋見於眼角,陰雨便見,如三叉樣,假寢時最易見。得科名星早發,得陰騭紋遲發。二者全無,前程莫問,陰騭紋見於喉間,又主子貴,雜路不在此格。

目者面之淵,不深則不清。鼻者面之山,不高則不靈。口闊而方祿千鍾,齒多而圓不家食,眼角入鬢,必掌刑名:頂見於面,終身錢殼;此貴徵也。舌脫無官,橘面不顯;文人不傷左眼,鷹準動便食人。此賤徵也。

後學 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 理事長:謝達輝

入會申請
回首頁 算命線上
神骨第一 卜卦問事
剛柔第二 陽宅鑑定
容貌第三 生產擇日
情態第四 合婚擇日
鬚眉第五 八字批命
聲音第六 命名改名
氣色第七 玄空羅盤
冰鑑溯源 理事長簡介
國藩識人例 五術研究所
招生通告 本協會地圖

聯絡電話:886-2-2756-4077     傳真:886-2-2763-7378    寫信給理事長cdi.sdh@msa.hinet.net
會址: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18號4樓     網址:http://www.cdi.org.tw

 算命線上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