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謝達輝人相學研究所,Welcome to you! come to Ta-Huei Hsieh Physiognomy Institute!

曾國藩 冰鑑--情態第四 Physiognomy Institute

面相流年圖

第四篇  情態

容貌者,骨之餘;常佐骨之不足。情態者,神之餘;常佐神之不足。久注觀人精神,乍見觀人情態。大家舉止,羞澀亦佳。小兒行藏,跳叫愈失。大旨亦辨清濁,細處秉論取舍。

人有弱態;有狂態;有疏懶態。有周旋態。飛鳥依人,情致婉轉,此弱態也。不衫不履,旁若無人,此狂態也。坐止自如,問答隨意,此懶態也。飾其中機,不茍言笑,察言觀色,趨吉避凶,此周旋態也。皆根其情,不由矯枉。弱而不媚;狂而不嘩;疏懶而真誠,周旋而健舉;皆能成器。反此,敗類也。大概亦得二三矣。

前者恆態,又有時態。方有對談,神忽他往;眾方稱言,此獨冷笑;深險難近,不足與論情。言不必當,極口稱是,未交此人,故意詆毀;卑庸可恥,不足與論事。漫無可否,臨事遲回;不甚關情,亦為墮淚;婦人之仁,不足與談心。三者不必定人終身。反此以求,可以交天下士。

後學 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 理事長:謝達輝

入會申請
回首頁 算命線上
神骨第一 卜卦問事
剛柔第二 陽宅鑑定
容貌第三 生產擇日
情態第四 合婚擇日
鬚眉第五 八字批命
聲音第六 命名改名
氣色第七 玄空羅盤
冰鑑溯源 理事長簡介
國藩識人例 五術研究所
招生通告 本協會地圖

聯絡電話:886-2-2756-4077     傳真:886-2-2763-7378    寫信給理事長cdi.sdh@msa.hinet.net
會址: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18號4樓     網址:http://www.cdi.org.tw

 算命線上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