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謝達輝人相學研究所,Welcome to you! come to Ta-Huei Hsieh Physiognomy Institute!

曾國藩 冰鑑--鬚眉第五 Physiognomy Institute

面相流年圖

第五篇   鬚眉

『鬚眉男子』。未有鬚眉不具,可稱男子者。『少年兩道眉,臨老一林鬚。』此言眉主早成,鬚主晚運也。然而紫而無鬚自貴,暴腮缺鬚亦榮。郭令公半部不全,霍驃驍一副寡臉。此等間逢。畢竟有鬚眉者,十之九也。

眉尚彩,彩者,杪處反光也。貴人有三層彩,有一二層者。所謂『文明氣象』,宜疏爽不宜凝滯。一望有乘風翔舞之勢,上也。如潑墨者最下。倒豎者上也;下垂者最下,長有起伏,短有神氣;濃忌浮光,淡忌枯索;如劍者掌兵權,如帚者赴法場。

個中亦有徵範,不可不辨。他如壓眼不利,散亂多憂,細而帶媚,粗而無文,最是下乘。

鬚有多寡,取其與眉相稱。多者宜清、宜疏、宜縮、宜參差不齊。少者宜光、宜健、宜圓、宜有情照顧。捲如螺紋,聰明豁達;長如解索,風流榮顯;勁如張戟,位高權重;亮若銀條,早登廊廟;皆官途大器。紫鬚劍眉,聲音洪壯;蓬然虯亂,嘗見耳後;配以神骨清奇;不千里封侯,亦十年拜相。他如『輔鬚先長終不利;人中不見一世窮;鼻毛接鬚多晦滯;短髭遮口餓終身。』此其顯而可見耳。

後學 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 理事長:謝達輝

入會申請
回首頁 算命線上
神骨第一 卜卦問事
剛柔第二 陽宅鑑定
容貌第三 生產擇日
情態第四 合婚擇日
鬚眉第五 八字批命
聲音第六 命名改名
氣色第七 玄空羅盤
冰鑑溯源 理事長簡介
國藩識人例 五術研究所
招生通告 本協會地圖

聯絡電話:886-2-2756-4077     傳真:886-2-2763-7378    寫信給理事長cdi.sdh@msa.hinet.net
會址: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18號4樓     網址:http://www.cdi.org.tw

 算命線上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