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謝達輝人相學研究所,Welcome to you! come to Ta-Huei Hsieh Physiognomy Institute!

曾國藩識人、用人實例 Physiognomy Institute

面相流年圖

冰鑑一書據傳為清朝曾國藩先生所著,曾國藩(生於1811年,卒於1872年)享年62歲,係晚清重要名臣,創立湘軍,領軍平定太平天國之亂,其留傳後世之『曾文正公家書』更為後世傳誦。曾國 藩一生不但精於治國、治兵、治家、治學,更精於相術,『知人善任』是其歷史最高評價。

有一天學生李鴻章帶了三個人去見曾國藩老師,適巧曾國藩飯後散步,未與傳見,李鴻章不明其故,乃逕入大堂,意欲曾國藩速見之。

曾國藩向李鴻章說:
『不必了,你帶來的三個人,我在散步時通通看過了,左邊那個
俯首靜默,始終不敢仰視,這是個謹厚之人,可畀予掌管軍需一類的職務。

中間那個曾和我照個正面,直視不茍,但當我走了八步後 ,猛一回頭,我只見他在看不到我時,便兩眼左右探索,此乃陽奉陰違之徒,不可錄用。

右邊那個始終怒目而視,挺立不懈,這是剛毅有為的人,將來的功業只恐不在你我之下,宜好好地加以重任。』

後來這三人的表現,果如曾國藩所斷一班,那位怒目而視者,也就是後來淮軍的第一名將劉銘傳先生,也是來到我們台灣建築鐵路的那位。中間那位仁兄後來變節投靠太平天國去了。

後學 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 理事長:謝達輝

入會申請
回首頁 算命線上
神骨第一 卜卦問事
剛柔第二 陽宅鑑定
容貌第三 生產擇日
情態第四 合婚擇日
鬚眉第五 八字批命
聲音第六 命名改名
氣色第七 玄空羅盤
冰鑑溯源 理事長簡介
國藩識人例 五術研究所
招生通告 本協會地圖

聯絡電話:886-2-2756-4077     傳真:886-2-2763-7378    寫信給理事長cdi.sdh@msa.hinet.net
會址: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18號4樓     網址:http://www.cdi.org.tw

 算命線上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