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謝達輝人相學研究所,Welcome to you!  come to Ta-Huei Hsieh Physiognomy Institute!

曾國藩 冰鑑--氣色第七 Physiognomy Institute

面相流年圖

第七篇   氣色

面部如命,氣色如運。大命固宜整齊,小運亦當亨泰。是故光焰不發,珠玉與瓦礫同觀;藻繪未揚,明光與布葛齊價;大者主一生禍福,小者亦三月吉凶。

人以氣為主,於內為精神,於外為氣色。有終身之氣色:『少淡、長明、壯豔、老素』是也。有一年之氣色:『春青、夏紅、秋黃、冬白』是也。有一月之氣色:『朔後森發、望後隱躍』是也。有一日之氣色:『早青、晝滿、晚停、暮靜』是也。

科名中人,以黃為主,此正色也,黃雲蓋頂,必掇大魁;黃翅入鬢,進身不遠;印堂黃色,富貴逼人;明堂素淨,明年及第。他如眼角霞鮮,決利小攷;印堂垂紫,動獲小利;紅暈中分,定產佳兒;兩顴紅潤,骨肉發跡。由此推之,足見一班矣。

色忌青,忌白。青常見於眼底,白常見於眉端。然亦有不同:心事憂勞,青如凝墨;禍生不測,青如浮煙;酒色憊倦,白如臥羊;災晦催人,白如傅粉。又或青而帶紫,金形遇之而飛揚,白而有光,土庚相當亦富貴,又不在此論也。最不佳者:『太白夾日月,烏鳥集天庭,桃花散面頰,赬尾守地閣。』有一於此,前程退落,禍患再三矣。

後學 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 理事長:謝達輝

入會申請
回首頁 算命線上
神骨第一 卜卦問事
剛柔第二 陽宅鑑定
容貌第三 生產擇日
情態第四 合婚擇日
鬚眉第五 八字批命
聲音第六 命名改名
氣色第七 玄空羅盤
冰鑑溯源 理事長簡介
國藩識人例 五術研究所
招生通告 本協會地圖

聯絡電話:886-2-2756-4077     傳真:886-2-2763-7378    寫信給理事長cdi.sdh@msa.hinet.net
會址: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56弄18號4樓     網址:http://www.cdi.org.tw

 算命線上∼!